朕的后宫三千佳丽

【仲孟】金粉沉埋(三)B站视频同人文

花间:

两仪葱还真是对难把握的cp啊,我尽力不坑吧,但是真的写的好纠结啊,妹子们凑合看吧(虽然看的人也不多QAQ


 


握紧上大夫的权柄,此时的仲堃仪虽不能与世家抗衡,可也跻身权利的中心。所谓世家,倚靠的是百多年的积淀,人脉、权势、秘辛、人才种种缺一不可,可世家多年势大,终也不能保证族中子弟各个皆是贤才,仲堃仪此时做的,便是一步一步缓缓图之,从不起眼的旁支子弟入手,看似不伤世家根基,却逐步削弱世家权威,推行王政,替孟章收拢君王权柄。


仲堃仪的心腹曾感慨于仲堃仪对孟章的忠心,如此甘心为刃,替孟章扫平世家阻碍。仲堃仪闻言只是轻笑,待心腹走后,才起身背手于后,轻嘲道:“戏,要慢慢的认真演。”


权势荣华这一路,谁不是步步心机踏着筹谋与看不见的鲜血往上走?


只是戏文演的多了,偶尔也会有错觉。仲堃仪恍惚间还记得,那一日,孟章难得有了半日闲暇,拉上自己,就这么漫无目的走在御花园中,映衬着夏日的垂柳睡莲,空气里有甜腻的花香。孟章大约是压抑的久了,就这么零零落落的同自己讲了一路,有过去为了这至尊王权不得已对世家低声下气的不堪往事,有而今朝堂权柄另移自己却不得不俯就的悲哀,亦有与仲堃仪君臣相得的快意。


君臣相得?仲堃仪几乎要大笑出声,这样年少的君王,从来生活在阴影之中,一点点虚迷的温暖便让他如飞蛾扑火般投进来,有意思,仲堃仪只觉得有意思极了!


当然,这么好表露忠心的机会仲堃仪自是不会错过,他收敛神色,坚定地看向孟章说道:“所幸,王上,如今您并非孤家寡人。”这样的剖白似乎隐隐含着一缕琢磨不透的情谊,孟章的眼里满是欣喜雀跃,还是少年的他大概未曾想过仲堃仪能有这样的回应。


孟章尽力想保持着镇定,侧过头不敢去看仲堃仪,只是耳尖仍是不受控制的露出一点红,像是它主人现在不能展露的真心,美极却脆弱,让人有狠狠摧折的欲望。


这样的情谊,太真心,太真情,纯粹的令人心生厌恨,因着这情谊的浓烈,直照射出自己满是尘埃晦暗的心底,如此令人不堪。仲堃仪只敢紧紧压制着这样的回忆,嘲笑着君王枉付的真心。他更加热衷于朝堂天下,世家对仲堃仪而言,阻力变得越来越小,他开始收买宫中的近侍,把握君王的动向,孟章寄予了他无人可及的信任和权利,这样的盛宠君恩令群臣侧目。


被无数人揣测的仲大人面上却仍是一派光风霁月的模样,他开始越发的不满足,权利的欲望就像是只不餍足的兽,曾经低贱如尘泥的寒门学子,一步步踏过其他人的尸骸,世家、权臣,都算的什么呢?曾经,仲堃仪觉得只要能施展自己的抱负便足矣,可真正尝过权利的滋味,哪里能这么就此戒掉?


过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便是自己无法想象的极致,可如今,这一人好似随时可以为自己让道,那,到底要不要让这一人还存在着呢?


苏翰大概是最明白仲堃仪心底卑劣心思的人,出身世家的他阅过太过世人心思,欲望的沟壑只会越裂越大,孟章他已经糊涂了,苏翰并不希望孟章继续放任仲堃仪,不管是为了世家还是整个天枢,仲堃仪都不得不除。


苏翰进宫的那日,仲堃仪早就收到了消息,他就这么立在外间,听着苏翰句句剖心可见的谏语,仲堃仪甚至还能笑着在心里嘲讽苏翰的天真,世家同孟章早是对立,世家说的话孟章如何听得进去,可叹苏翰一世为臣,竟也有看不清的时候。


果然,孟章愤怒的指着苏翰,厉声说道:“仲堃仪的权利是本王给的,便是真有苏上卿说的那一日,那也只能怪本王识人不清!”这样激烈的情感迸发,是苏翰始料不及的,他开始绝望,或许,日后,真的是姓仲的那小子说了算了。


仲堃仪在外间无声的笑的快意,看吧,有些事或许就是这么注定的,孟章生来就是为仲堃仪豁出一切的,权利能让人失去所有的本真,这个道理,很难说是仲堃仪不懂,还是他不屑。


 




啊,继续的短小君,因为我去看一部剧的更新了,能憋出短更,我已经很佩服自己了。当然,为了补偿大家,明天开车!至于会不会翻车,哎,再说吧~



评论

热度(49)

© 朕的后宫三千佳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