朕的后宫三千佳丽

画地为牢(来个番外车)cp钤光 【黑化,慎】

碎碎碎碎:

cp黑化权相钤x帝王光
副相伪君子影帝设定hh,特别黑还渣,不能接受者慎!前情请看主页
这是番外篇?啊不对是番外车→_→
一辆突发的车,是前文提到的陵光偷偷出宫祭扫裘振那次→_→嗯暴戾小朱雀第一次发现他的丞相不是钤,是黔→_→


@王令人可 剪的撩到了!妈呀太好吃,开车开的太66666


新手上路,车好不好吃我不负责哟hhh
你们让我加更,我就偷懒把这篇当加更吧,顺便满足我青的想法,在上将军棺材前上包hhh










三天前,天璇叛将裘振被诛于王城外七里之地。


此处,恰好距王城七里。青山如笑,碧水常清,确是一副如画风光。陵光站在碑前,负手而立。他垂下眼睫掩尽半捧寒潭,周身的空气与明媚的山水格格不入,透着暗沉沉的死气。身边几位贴身侍从肃然立在不远处,彼此对视一眼,皆心领神会,默契的不敢去叨扰他们的王上。
手抚上无字的石碑,是粗糙到遍地皆可寻到的材质。裘振为叛将,按理该曝尸荒野,不得下葬。可陵光终究还是不忍,着人偷偷收敛了裘振的尸骨,寻了此处将人葬了。
其实陵光不知道,自己为何还要来看裘振。明明他与裘振缘份已断,人死了再来哭一哭未免过于矫情了,何况裘振还是他亲手下令诛杀的。
一辈子这么长,人总是会变的,就像他和裘振少年总角,自以为此生遇这一人便足矣,却还是背道而驰了。陵光轻叹了一口气蹲下身,将备好的酒洒在碑前。如今你既已身死,究竟孰是孰非也再没有什么好计较的。裘振,你若是恨我,大可化了恶鬼来找我。


身后有人缓步而来,陵光听闻脚步声回眸望去,看见公孙钤带着人走到他身边三尺之处,便自觉止了脚步。他似乎赶来得急了,鬓边的发松下来一缕。
“臣参见王上。”他的丞相躬身一礼,谦卑从容。
陵光打量了他一会儿微微眯起了眼,声音少有的冷了几分,“孤王记得,孤王对宫中人吩咐过不许任何人透露孤王出宫的消息。谁这么大胆子?是觉得孤王的话没有丞相重要?还是丞相也想像叛将这般欺君罔上?”周围的侍从皆垂下眼不再去看二人,王上现下心情不好,大抵是在拿丞相撒气了,他们也只能盼着王上这气千万不要殃及到他们才好。


“王上言重了,臣是来护驾的。”公孙钤的声音沉稳中带着恰到好处的安抚,让陵光意识到自己的言辞过了。伸来的那只手温暖有力,他知道公孙钤在安慰自己。陵光心中五味杂陈,好一会儿才终于将疾言厉色收了回去,摆摆手拒绝了公孙钤想扶起他的举动,“你们都退下吧,孤王郁结难消,想再和裘振说几句话。”
扶着他后腰的手却没有像往常那般放下,公孙钤俯身将陵光整个人圈入怀中,“王上忧思甚重,臣放心不下。不知王上可要微臣为君分忧?”未等陵光反应,公孙钤头也不回,只对着身后众人淡然道,“王上千金贵体,怎能随意出了宫?稍有差池,便会酿成大祸。尔等无需再辩了,所行侍从统统拿下。”
“慢着。”陵光开口,却发现公孙钤带来的人竟无一人听他的,纷纷上前将随行侍从制住。“丞相,你的人竟敢忤逆孤王的话!”好不容易压下的怒意瞬间便又一跃而起燃烧得更加凶猛,他瞪着公孙钤,眉眼少了惯常轻松的笑意。


公孙钤却充耳不闻,只抱着陵光将头凑近了些许,灼热的吐息拂过怀中人纤长脆弱的脖颈,他笑得清朗和煦,“王上说什么?”
陵光皱起了眉,微微侧过头避了开。公孙钤此时的态度太过诡异,让他隐约觉得情况有些不对。怀中人开始挣扎了起来,动作时露出一截霜雪般的臂膀,腕间琉璃珠链玲珑晶莹。


“你放开孤王。”
手腕被人蓦然握住,公孙钤无视了陵光的话,只盯着他腕间的珠链,情容未变分毫,“臣记得,这链子是裘将军送给王上的。”
陵光闻言嗤笑一声,挣开了他的手腕,“公孙钤,你此时吃醋也未免太不合时宜了些吧。”公孙钤紧紧将他按在怀中,好像根本不曾听懂陵光话里的嘲讽之意,俊朗眉目温情又平和,他靠近陵光耳畔用只有彼此才能听到的音量,谦和开口,“那臣便让王上懂得到底何为不合时宜。”
话音未落,一只手隔着衣料大胆嚣张的摸上了他的下身,陵光整个人僵硬起来,难以置信的看着公孙钤,他像是突然间意识到了公孙钤想做什么,疯狂的挣扎了起来,“放手,你敢对孤王大不敬!你们都是死人了不成!给孤王把这疯子拖开!”


https://wx2.sinaimg.cn/mw1024/d198c4dfgy1fhzvj4lskjj20hs1biwvj.jpg


待到所有的风月缱绻都散了,公孙钤才细心的替陵光穿好衣物,体贴周到的扮演着温柔的爱侣,却刻意不去管被含进去的琉璃珠链。公孙钤的衣衫依旧平整,一转身又是丰神俊朗的少年郎,只是衣摆处多了几处尘渍。他拦腰将人抱起,走至那些被迫看着他们云雨翻覆的内侍面前,“王上,这些个侍从该如何处置还请王上示下。”
陵光恍了恍神,将涣散的眼神麻木的转向跪在地上被塞住了嘴的数名侍从,目光相触,他突然颤抖起来,羞耻的别过头,闷声开口,“都杀了。”
“王上,这恐怕……”
“杀了!杀了!”陵光拽住他的衣角将自己埋进他的怀中,逃避一般吼道。
“……微臣遵旨。”


公孙钤转过头,目光扫了扫刚刚那名谩骂他的侍从,神色端方温雅,“阁下如此忠君爱国,王上既然让你死,想必阁下也必会慷慨赴之了。”






——
本来还会有琉璃珠play,然而男票约窝粗去次饭啦所以就没有了【呸】
我的黔好像吃包吃的有点过分了_(:з」∠)_
算了,他吃的开心就好→_→

评论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朕的后宫三千佳丽 | Powered by LOFTER